欢迎访问新蔡县人大网! 

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9-02-01


2月1日上午,新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新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新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应到代表307名,出席代表296人,符合法定人数。


DSC_7655.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何春辉、田文远、金天常、袁卫华、赵淑彦、闫建海、赵学峰、李卫民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魏中、谢彦涛、梅前进、薛晖、李中原、王霞、杜玉坤、付自强、张伟、翁建春、任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DSC_7768.JPG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振南、李东、张立、刘智阳、毛立功、张国利、张辉、魏家红、吴华、彭红、谭秀英、袁森林、林新峰、鞠守营、单广宁、张宪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赵淑彦主持会议。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


DSC_7673.JPG


第一部分为2018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蔡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创新改进监督方法,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说,常委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维护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人大各项工作顺民意、接地气、有实效。紧扣生态水城秀丽田园大美新蔡建设蓝图,紧贴县委工作思路、改革举措和依宪依法执政要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始终坚持积极履行职责,确保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更好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坚持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作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把加强同代表和群众密切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的重要内容,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增强人大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代表工作,保障代表依法行使国家权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建设“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两个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DSC_7686.JPG


第二部分为2019年的主要任务。报告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监督工作主线;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行使用好决定权和任免权;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服务水平。


DSC_7687.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在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着力破解执行难题,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新的发展。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工作安排。


DSC_7719.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在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8年,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人民群众新需求、检察职能新调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报告还提出了2019年工作安排。

出席新蔡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